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会漏电? 公司辟谣:这个“黑锅”咱不背
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真的会漏电吗?孙建鑫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分锁车车桩和自助服务终端,设施完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我们的自助服务终端施工都做了防......

用手直接接触电线

用手直接接触电线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连日来,吉安城里雨水不断。雨水在侵扰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让公共自行车蒙受了“不白之冤”。6月27日,针对市民热传的“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会漏电”这一信息,公共自行车运营单位——吉安市绿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此消息为“谣言”。

“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不要点赞!求转发!”这几天,微信朋友圈被这样的“温馨提醒”屡屡刷屏。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真的会漏电吗?吉安市绿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发布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此消息纯属谣言”。为了进一步给公共自行车洗清“不白之冤”,当天临近中午,该公司维修工程师孙建鑫在雨水中现场给记者做起了实验。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一公共自行车站点,孙建鑫借助工具把车桩拆开,并用手直接接触电线,“你看,没有任何不适感”。据了解,人体安全电压36伏,而锁桩器的电压是15伏,属于安全范畴,对人体没有危害。孙建鑫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分锁车车桩和自助服务终端,设施完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我们的自助服务终端施工都做了防漏电安全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就会立即切断电源保障安全”。

据介绍,为了保障公共自行车的正常运行,运营单位每天都会对系统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同时系统配有安全报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存在漏电隐患,“如果出现恶劣天气,比如大雨、暴雪,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关闭系统,所以请大家放心使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