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首批7560户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 江西日报 2017-06-28 08: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现在好了,哪里不舒服,打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来看病。”6月21日,吉水县乌江镇雁湖村,周玉贤老人的“家庭医生”许华芳正为他和老伴进行诊疗。周玉贤患肺气肿......

本报吉水讯(记者刘之沛 通讯员王薇薇)“现在好了,哪里不舒服,打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来看病。”6月21日,吉水县乌江镇雁湖村,周玉贤老人的“家庭医生”许华芳正为他和老伴进行诊疗。周玉贤患肺气肿多年,自从有了“家庭医生”,他和家人享受到免费体检、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上门服务。

今年5月以来,吉水县结合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一名全科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公卫医师等5人团队服务形式,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及其他个性服务。现阶段签约服务以贫困人口、慢性病人、老年人等为重点对象,并逐步扩大到其他人群。签约期限为一年,期满后可续约。目前,该县已组成8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7560户家庭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受益群众达1.6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覆盖率达80%。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