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省将免费培养240名定向医学生
2017-06-27 10:03 来源: 新华网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本科专科共定向免费培养240名医学生。定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且考生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据了解,2017年,我省实施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分国家项目和省级项目两类。国家项目招录定向医学本科生130名,省级项目招录定向医学专科生110名。有意填报农村医学定向(本科和专科)的考生,须于7月3日前,自行前往报名所在县(区)招办,递交《江西省2017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报考资格初审表》和户口簿复印件等材料,核验户口簿原件。

定向医学专业按层次分别在提前本科和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培养院校定向招生计划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下20分以内,对征集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逐分下降投档,由高校根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

定向医学本科生毕业后,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在乡镇卫生院连续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定向医学专科生毕业后,在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修半年,在乡镇卫生院连续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含进修时间)。对定向医学本科生,中央财政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对定向医学专科生,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补助5000元。补助资金用于减免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如有剩余,多出部分以生活补贴等形式发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