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问“诊”
6月24日,星期六上午,永新县三湾乡九陇村骆已妹老人家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老人心中压了几天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来是县里畜牧局的专家来给老人养的小......

 

肖忠华、颜小明

6月24日,星期六上午,永新县三湾乡九陇村骆已妹老人家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老人心中压了几天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来是县里畜牧局的专家来给老人养的小黑猪看病来了。

骆已妹今年79岁,是村里的贫困户,老伴今年3月份去世了,三个儿子外出务工,平时独自生活。今年4月,政府将她纳入到村里的黑猪养殖合作社,还免费发给她两头小黑猪,割草喂猪成了老人每天的必备功课。眼瞅着两头黑猪一天天长大,老人心中乐开了花。可是,就在前几天,一头黑猪却出现咳嗽、呕吐现象,这可急坏了骆已妹。

6月23日晚上,该县县委领导带着县委办工作人员到村里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马上就办”脱贫帮扶工作,来到骆已妹家,老人把事情一说,县委领导当晚就帮老人联系好了县里的专家。这不,专家第二天一大早就从县里赶到了老人家中。

看过黑猪后,专家告诉骆已妹,黑猪的病情不重,吃两天药就没事了,老人这才彻底放了心。这时,村里的干部和黑猪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闻讯赶过来了,村干部表示可以帮老人去乡里买药,精明的合作社负责人则将专家拉到一旁,不肯放过向专家请教的机会。

同一天来到九陇村的还有县农业局的病虫害防治专家。丝瓜产业是该村的主导脱贫产业之一,时下正值结果期,却遭遇到果实蝇侵害。脱贫帮扶小组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联系好专家,带着果实蝇诱粘板来到村里,与贫困群众一起悬挂诱粘板,防治虫害。

这些都是永新将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脱贫攻坚上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四个围绕转”,即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转、党员干部围绕贫困群众转、扶贫举措围绕产业发展转、工作机制围绕巩固成效转,将星期六定为“脱贫攻坚工作日”,开展“连心服务大走访”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该县党员干部走访服务群众2.8万人次,帮扶困难群众7000多户,办实事3125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