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话题在欧盟夏季峰会上引发首脑“想象”
来源: 人民网 2017-06-23 09: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启幕。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引用约翰·列侬作品《想象》中的一句歌词来应对英国“脱欧”的热门话......

英国摇滚歌手约翰·列侬让参加欧盟夏季峰会的首脑们浮想联翩。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启幕。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引用约翰·列侬作品《想象》中的一句歌词来应对英国“脱欧”的热门话题--“你也许会说我在做梦,但我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

图斯克所说的梦想是:英国可能会重新考虑“脱欧”选择留在欧盟。他说:“谁知道呢?你也许会说我在做梦,但我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奇迹会发生,一些我的政治梦想就成为了现实。”

和图斯克有同样想法的人是首次参加欧盟峰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这位年轻的法国总统上周曾表示,英国留在欧盟的那扇门依旧敞开。马克龙指出,以欧洲人的角度来看,只要谈判没有结束,一切就皆有可能。

同样说法语的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更愿意“尊重”现实。他说:“我不做梦,我也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

米歇尔强调,英国“脱欧”谈判不应被那些离奇的想法分散注意力。他说:“我们需要的是确定性,这不仅是比利时公司的要求,也是整个欧洲公司的要求。如果我们总是在想英国不会‘脱欧’,这会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更愿意支持邻居比利时。她说:“对于我来说,除了英国之外的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未来更加重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站在了“理性”的一边。他说:“在欧洲,我从来不做任何幻想。因为我不想失去他们。”

尽管约翰·列侬让参加欧盟夏季峰会的首脑们浮想联翩,但欧盟成员国首脑们更愿意把谈判的工作交给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因为除英国以外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参加的欧盟特别峰会4月29日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方针。

图斯克透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晚会向其他欧盟首脑介绍唐宁街的想法,但各位首脑不会就此展开过多地讨论。除英国之外的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将在此次峰会上确定欧洲银行业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未来总部所在地的候选城市,目前已有20个成员国期望从英国伦敦接手这两家欧盟机构。

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的声明透露,欧盟将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与英方达成协议。未来,欧盟仍期望英国成为其紧密的伙伴。根据《里斯本条约》,“脱欧”谈判应当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记者 沈晨)

(原标题:英国“脱欧”话题在欧盟夏季峰会上引发首脑“想象”)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