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3年来第一次“减少礼仪元素”的女王演讲
来源: 人民网 2017-06-22 09: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年女王议会演讲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举行。演讲涉及了一系列新的法案,这些法案主要为确保英国平稳有序地顺利脱欧而设计。

人民网伦敦6月22日电 2017年女王议会演讲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举行。演讲涉及了一系列新的法案,这些法案主要为确保英国平稳有序地顺利脱欧而设计。

英国脱欧成为女王演讲的主要内容,在27个法案中,有8个与脱欧有关,包括移民、贸易以及渔业、农业等领域。

之前大选时保守党备受争议的竞选纲领包括终止养老金2.5%的自动增加、废除养老金领取者的冬季燃料津贴、结束年幼学生免费午餐以及扩大文法学校等内容没有出现在女王演讲中。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督促议员们抓住这个国家变革的时刻,团结起来,为更公平的国家工作。但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首相已经失去了她的权力。

由于时间安排等问题,今年的女王演讲是自1974年以来,第一个“减少礼仪元素”的演讲。具体表现在,女王演讲时没有像往年一样身披长袍、头戴王冠,而是穿着“日礼服”, 演讲前乘坐汽车而不是马车抵达议会。(杨波)

(原标题:英国:43年来第一次“减少礼仪元素”的女王演讲)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