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开展多种培训共促脱贫攻坚
来源: 乡镇通讯员 2017-06-21 17: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以来,为更好地落实以创业促进就业、就业带动创业的双创政策,加速促进我县脱贫攻坚的步伐,吉水县人社局开展了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家政培训、工业园区培训......

中国吉安网讯(罗莉) 6月以来,为更好地落实以创业促进就业、就业带动创业的双创政策,加速促进我县脱贫攻坚的步伐,吉水县人社局开展了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家政培训、工业园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

从6月初开始县人社局陆续开展了2期创业培训、2期电商培训、2期家政培训和1期工业园区培训,共培训人员325人。此次开展的培训班是县人社局在科学调研全县就业创业人员职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有就业创业愿望的人员尤其是贫困户的现状精准施策,专门定制而成的培训班。SYB创业培训中老师会针对每个不同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进行具体的理论指导和政策分析,让他们把自己当成创业者进行评估,对好的项目进行头脑SWCT分析,讲解市场营销和企业的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责任,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其做大做强;电商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帮助有电商创业愿望的人尤其是贫困户提升自己的电商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家政服务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有意愿进入家政服务领域的中青年妇女尤其是贫困群众家政服务技能的提升,帮助无业群众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园区企业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帮助新入职人员尤其是贫困人员掌握新的工作技能,帮助他们更好的工作。

培训班的开班旨在通过培训力争使每一个有培训愿望的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至少获得一次技能培训机会,掌握一项初级以上专业技能,着力实现从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从“授人以鱼”转变成“授人以渔”,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使培训人员尤其是贫困群众能通过自身能力脱贫致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