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五同步”提升城乡绿化水平
近年来,安福县以“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为战略,坚持城乡绿化“五同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吉安网讯(张祖华)近年来,安福县以“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为战略,坚持城乡绿化“五同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县抓好庭院空地、居民小区空地、城市边角地、城郊荒坡地的绿化建设,做到见缝插绿、拆墙透绿、能绿则绿,同时把城市绿化作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纳入规划,实行统筹安排,分点打造,做到见缝插绿和统一规划同步;严格按照“一路一树、一街一景”的绿化要求,抓好城区至大广高速连接线道路绿化建设。以“绿色阳台”“绿色庭院”“绿色小区”等建设为载体,追求单位面积的最大绿量和最大景观效果,做到平面绿化和垂直绿化同步;实施城区至高速路连接口“绿带”工程、城市“绿肺”工程、乡村“绿色家园”工程建设,同时按照城乡绿化一体化要求,对农村村旁、宅旁、乡村公路旁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做到城区绿化和乡村绿化同步;实行多树种、大树苗、多层次的绿化种植,先后完成了蒙冈岭森林公园、泸水河湿地公园、安福广场、文化广场、城南广场、中山广场等建设,同时按照人工造景不毁地,随坡就势不填塘,顺其自然不挖山的原则,做到人工造景和自然绿化同步;在打造枫田生态农庄观花游、横龙井冈蜜柚采摘游、南乡吃新美食游、洲湖塘边古村民俗游、武功山红色景点游等旅游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展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做到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同步。

通过“五同步”,该县实现城区绿化覆盖率43.7%、绿地率3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7.8平方米,取得了满意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