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精准标准做到扎实落实 胡世忠深入吉安县板陂村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目前进展如何?还有什么工作需进一步强化?6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挂点帮扶的吉安县油田镇板陂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脱贫攻坚工作目前进展如何?还有什么工作需进一步强化?6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挂点帮扶的吉安县油田镇板陂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群山深处的吉安县油田镇板陂村是“十三五”贫困村。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关键。胡世忠首先考察了板陂村黑木耳基地,当了解到贫困户通过加入黑木耳合作社获取分红,务工收入和土地流转等每月的收入能有3000多元时,他感到十分欣慰,并指出,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发展产业,敢闯敢干,走出一条产业脱贫致富路。胡世忠还叮嘱黑木耳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保障好黑木耳的市场销路,确保群众有稳定可靠的实际收入。

胡世忠临时走进贫困户周礼茂和刘新姑家,和他们同坐一条板凳,一起聊脱贫的情况。在周礼茂家,当了解到周礼茂用加入油茶合作社取得的分红加上妻子在县城务工的收入来购买一台水稻收割机时,胡世忠对他脱贫的志向和信心表示赞赏,指出,脱贫致富路上,贫困户不单要有能力,更要有志向,只有“志智”双强才能真正脱贫。在刘新姑家中,当了解到刘新姑夫妻年岁已高,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时,胡世忠强调,一定要强化社会救助托底功能,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在板陂村委会,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直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和群众代表发言,对板陂村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村党员干部积极担当的作为,贫困户脱贫信心饱满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高兴。他强调,要讲“志智”双强和“志智”双扶。脱贫攻坚中,村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志智”双强,通过“一树两强”活动,让党员自身强起来,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志智”双扶,既要扶贫困户产业发展的能力、本事,还要扶志气和志向。只有靠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才能让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坚持精准和标准。精准要从精准识别开始,既要把握好贫困户,也要把握好非贫困户,进而精准施策,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标准要更高,现在的目标是脱贫,但同时也要联动全面小康建设。在更高的标准下保证各类基础设施到位。各项工作既要落实,更要扎实,经得起时间检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