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圈里有大爱
6岁的女儿望着病床上的王艳,一个劲地喊着“妈妈,妈妈”。不满1岁的儿子,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天真地对着妈妈笑。听说王艳病重,白港村民自发行动起来。截......

日前,由峡江县金江乡白港村民王敏制作的一条“血管瘤,压迫神经导致脑积水,急需治疗”的轻松筹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转发。仅几天时间阅读量就近5000次,许多人了解情况后,不仅转到自己的朋友圈,还纷纷献出爱心,帮助这位不幸的母亲。目前爱心捐款已达21000元,暂时缓解了王艳一家的燃眉之急。

厄运发生在28岁的金江乡白港村民王艳身上。今年5月,在深圳打工的王艳突然出现头晕、呕吐、腿脚无力、右眼失明、晕倒等症状。经茂名人民医院检查,发现王艳脑后窝里长了个很大的恶性血管瘤,并且压迫到神经导致脑积水,急需安排肿瘤切除手术、排积水手术,手术费用高达20余万元。

犹如晴天霹雳!原本王艳有个爱她的丈夫、一个可爱的女儿,去年小儿子的诞生,让这个虽不富裕的家庭平添了几分幸福。前些年,夫妻俩借款在广东开了一爿小店,因经营不善,小店关门,借款也无力偿还。今年1月,因生活所迫,王艳告别了儿子女儿,前往深圳打工。

王艳病重的消息传来,父母泣不成声、伤心欲绝,一下子像老了十几岁;丈夫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每天陪伴在妻子身边,恨不能患病的是自己;弟弟强忍眼泪劝说姐姐要积极治疗;6岁的女儿望着病床上的王艳,一个劲地喊着“妈妈,妈妈”。不满1岁的儿子,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天真地对着妈妈笑。

听说王艳病重,白港村民自发行动起来。他们组建了一个“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微信群,组织全村人在轻松筹里捐款。“heyurong”3000元,“爱雨泽”1000元,“王小妹”200元,“香水百合”200元……微信圈里爱心不断。村里不会用手机的老人也行动起来,他们纷纷将捐款送到王艳的妈妈手中,5元、10元、50元、100元……“祝你早日康复!”“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捐款和留言雪片一样飞来。目前,仅微信圈里就收到捐款435笔19000余元。

“这些捐款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有些有名字,有些是匿名的。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关心。”王艳的父亲王裕民说,他永远不会忘记乡邻和各地爱心人士的帮助。

6月9日,王艳被送进了手术室。经过12个小时的手术,王艳住进了重症监护室。6月13日,本该醒来的王艳却依旧在低烧与昏迷中。6月14日,王艳有轻微意识反应。截至目前,王艳仍未恢复完全意识。

后续治疗,王艳仍然需要更多的爱心帮助。■陈福平、郭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