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强化生猪养殖规范管理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喻志勇出席
为规范生猪养殖行为,强化对生猪养殖污染源头的有效控制,推进吉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走在前列,6月19日,我市召开会议并就加强生猪养殖规范管理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为规范生猪养殖行为,强化对生猪养殖污染源头的有效控制,推进吉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走在前列,6月19日,我市召开会议并就加强生猪养殖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座谈。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喻志勇、王大胜,青原区、峡江县党政负责同志,农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及我市部分乡镇代表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吉安市生猪养殖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和拟建设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胡世忠认真听取,并不时对发言中提及的养殖规模的划分、禁养区域的扩展、整改未到位且重犯的处罚、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等问题,提出了《办法》的修改意见。

关于“三区”的定位和管理,胡世忠要求,先按照可养区、限养区、禁养区的划分操作。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全面取缔、全面拆除。限养区内凡是有污染的进行排查和关停,对存栏在200头以下的,如排污达标后允许其在一年之内关停转场;200头以上至5000头的,允许其在两年内关停转场;5000头以上的在保持其现有规模的基础上,推动其规模化、生态化。可养区内可新建项目,要求规模一律在5000头以上,并达到规模化、生态化的目标。就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的建设模式和推进,胡世忠提出,建设中既可招商兴建,也可由养殖户抱团合资代建,或由政府投资兴建,公司或个人租赁。同时,小区的建设可实行申报制,由市里统一布局,做到总量控制。

胡世忠强调,取缔散养,淘汰小规模养殖,实现规模化、生态化养殖的目标,是吉安做好生猪养殖规范管理工作的三个原则定位。市直有关部门在形成《办法》的过程当中,要充分听取和吸收各地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完善《办法》,切实强化《办法》的可行性、操作性。同时,鼓励推出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的样板性建设,在做强我市农业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为推进吉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的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