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作家协会会员深入红色革命旧址采风
为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同时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前,创作一批红色经典文艺作品,6月10日,安福县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先后来到该县横龙镇利田村寅陂桥战斗遗址、......

13

中国吉安网讯(郁文生)为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同时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前,创作一批红色经典文艺作品,6月10日,安福县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先后来到该县横龙镇利田村寅陂桥战斗遗址、泰山乡楼下村“安福县苏区革命史及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彭德怀故居”进行采风。

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寅陂桥战斗遗址,主要建设内容有红五军寅陂桥战斗纪念碑、刘之至、贺国中烈士墓以及红五军在安福战斗轨迹介绍等。

1929年7月,彭德怀率红五军攻打安福县城,在寅陂桥附近,遭到从莲花、永新、安福县城三方向赶来的国民党军伏击。经过惨烈的战斗,在给予敌人沉重打击后,顺利突围。英勇的红五军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红军伤亡300多名。军参谋长刘之至、第四纵队纵队长贺国中英勇牺牲,第五纵队纵队长李灿及九名大队长身负重伤。

会员们详细了解了老一辈的革命战斗历程和革命故事,参观了实物展品,接受了一次本土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