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突增成"负担" 青原200万尾红鲤苗急寻"婆家"
“丰产”却不“丰收”,让青原区新圩镇的养鱼户曾志镒很发愁。“现在有200万尾鱼苗卖不出去”,6月16日,曾志镒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人购买,他愿意以优惠价出售。

原标题:青原200万尾红鲤苗急寻“婆家” 鱼苗突增成“负担” 养鱼户曾志镒望“鱼”兴叹

鱼苗太多成了“负担”

鱼苗太多成了“负担”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丰产”却不“丰收”,让青原区新圩镇的养鱼户曾志镒很发愁。“现在有200万尾鱼苗卖不出去”,6月16日,曾志镒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人购买,他愿意以优惠价出售。

曾志镒的养殖基地位于青原区新圩镇。自2009年算起,曾志镒已有八九年养鱼经验。除了养殖四大家鱼,曾志镒这几年都会兼带养一点兴国红鲤。曾志镒说,兴国红鲤前几年销量都还不错,没想到今年却犯了愁。他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天气好,鲤鱼苗出苗率比较高,所以突增了200万尾,“本来计划出100万尾刚好卖完,今年出了300万,还有200万卖不出去”。这样的“惊喜”,给曾志镒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现在很着急”,为了卖鱼苗,曾志镒试过用微信推销、动员老客户等方法,但收效甚微。

据曾志镒介绍,他养的这种兴国红鲤用途挺多的,可做食用鱼、可做观赏鱼,还可以做饵料鱼,“很多养娃娃鱼的,也会买这种做饵料鱼”。为了给这200万尾鱼苗找到“婆家”,曾志镒表示可以优惠价出售。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或直接与曾志镒联系(13617961118)。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