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冻坑村:贫困村民患重病全村捐款救人
6月15日,记者在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委冻坑村见证了一充满人间大爱的善举。众乡亲的爱心善举不仅给予患病村民肖华青金钱资助,还给予了他精神上的支持,让他更有......

原标题:这个村庄有大爱!为吉安县冻坑村点赞 贫困村民患重病全村捐款救人 目前医疗费仍相差甚远 盼社会伸援手

村民积极捐助爱心善款

村民积极捐助爱心善款

6月15日,记者在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委冻坑村见证了一充满人间大爱的善举。众乡亲的爱心善举不仅给予患病村民肖华青金钱资助,还给予了他精神上的支持,让他更有信心有勇气与病魔作斗争。

贫困户不幸患上肝腹水

肖华青,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委冻坑村的一位贫困户,与妻子常年在外,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今年47岁的他,拥有一对正在上学的儿女,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今年6月初,一个噩耗降临,腹部不适的他,被诊断为肝腹水。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家庭到了崩溃的边缘。

得知病情后,妻子肖淑娇赶紧带着丈夫入院治疗。可是,仅仅一周,就花费了2万元医药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肖淑娇无助地告诉记者:“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该借的都借了。但是我真的不能放弃,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

全村人自发捐款救人

泮塘村委冻坑村的村民得知肖华青身患重病的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发出捐款倡议,积极为他捐款。大家你100我200……通过微信,冻坑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更是你1000元,我2000元地给周华青转账。仅1天时间,乡亲们就募集到爱心善款5万多元。

该村村民肖桂庆对记者说:“尽量想办法,大家一起出点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肖华青所在村小组有62户285人,在得知肖华青的病情后,几乎每户都慷慨解囊。不仅如此,隔壁几个村庄也有几十人自发参与捐款。

肖淑娇目前已开通微信轻松筹。面对后续高昂的医药费,肖淑娇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如果,您也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记者范小勇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