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宣讲小组走村入户“上课”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小组根据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特点,采取集中座谈会与分散入村入户讲解的方式,向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宣讲了各类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及该县为实现......

中国吉安网讯(余天成、余莉供)“2017年低保贫困户每人每月由270元提高到305元,月人均补差提高到225元,五保户集中供养户每人每月由365元提高到425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由290元提高到320元”。6月16日上午,在泰和县水槎乡西阳山畲族村村委会里坐满了正在“听讲”的人。

据悉,泰和县水槎乡为加强对该县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派出4个由各站所部门组成的宣讲小组,于6月16日至23日对各村轮流进行政策宣讲。宣讲对象主要包括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小组根据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特点,采取集中座谈会与分散入村入户讲解的方式,向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宣讲了各类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及该县为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措施,让贫困户对各方面政策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小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力争让贫困户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关注点、搞懂每一个问题,做到扶贫政策知识“进村入户入脑”。

“听了宣讲,我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多了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通过努力争取早点脱贫。”西阳山畲族村贫困户兰万禄说道。

目前,此次宣讲活动已在该乡3个村开展,受训群众达100余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