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整合1.2亿元助推精准扶贫
同时,为改变涉农资金零敲碎打、撒“胡椒面”等问题,吉水县有效整合8697万元用于实施产业扶贫、劳务扶贫、保障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智力扶贫、搬迁移民扶贫和安......

中国吉安网讯(许春花)今年以来,吉水县强化涉农项目整合,集中财力,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投放到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美丽乡村试点村、农业示范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是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最佳载体和聚焦点。该县按照“渠道不变、用途不变、集中投入、形成合力、各表其功”的原则,整合涉农资金12436万元集中投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主导作用。

针对主导产业发展的资金瓶颈,该县还整合了涉农资金4425万元,突出发展井冈蜜柚、蔬菜、油茶、鹅鸭等主导产业,助力“一乡一品、多村一业”的发展。通过培植主导产业,壮大龙头企业,走上了“公司+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的路子,真正让特色农业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金果果”,带动农民增收。

同时,为改变涉农资金零敲碎打、撒“胡椒面”等问题,吉水县有效整合8697万元用于实施产业扶贫、劳务扶贫、保障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智力扶贫、搬迁移民扶贫和安居扶贫“七大扶贫”领域,为该县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