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革命精神
2017-06-16 14:51 来源:

横龙中心小学六(5)班:李源 指导老师:贺松平

今天,当我们凝视着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国旗,我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岁月。在祖国危急存亡的时刻,为了祖国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用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留下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赤诚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英烈们用自己的生命与鲜血筑起了中华民族的新长城。

一转眼,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再回首多少载坎坷艰辛。从帝国主义的蹂躏践踏,到国民党的剥削镇压,中华儿女没有被这苦痛折磨压弯腰杆,没有被这屈辱凌虐碾碎脊梁。先辈们在匍匐中寻找站起来的办法,用一杆共产主义的大旗,撑起了一个世纪以来华夏大地上支离破碎的天空,带给我们一个焕然一新的时代。共产党,一个多么嘹亮的名字,他像一声怒吼,震慑住肆虐在中华大地上的魑魅魍魉,将中华民族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烙印进每个炎黄子孙的血脉;将共产主义绚丽无比的信仰,统统汇聚成革命势不可挡的洪流。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感慨万千,展望祖国的明天,我们信心满怀,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感谢历史的选择。九十载的悠悠岁月,九十载的风雨兼程。我们的党带给新中国无限生机与活力,带给我们现在舒适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时光,不去把握机遇?

面对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时刻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