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52162名中考生即将开考 今年个别科目分值有微调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6-16 10: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近日,记者从吉安市中招办获悉,今年中考报名总人数为52162人,同比去年增加909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近日,记者从吉安市中招办获悉,今年中考报名总人数为52162人,同比去年增加909人。

据了解,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类46011人,占报考总人数的88.2%,比去年增加120人;报考师范“三定向”类5581人,比去年增加650人;报考中职类570人。全市共设考点42个,共设考场1768个,比去年增加23个。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中考对某些学科的分值及考试相关规定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其中,规定数学学科不准携带科学计算器进入考场;英语听力分值由25分调整为27分,科目总分不变;中考英语听力残疾免考的学生,其总分折算比例相应发生变化,从1.26调整为1.29。

中考笔试科目的日期及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上午。其中,1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英语;18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物理与化学;19日上午先进行地理与生物考试,再进行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

同往年一样的是,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开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考试;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考试时长为:语文150分钟,物理、化学同场分卷160分钟,地理、生物合考60分钟,其余各科(含思想品德、历史合考)为120分钟。各科分值为: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占22.5%,计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30分;总分770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