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人工智慧研究新突破:机器人能谈判会妥协
来源: 人民网 2017-06-16 09: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外媒报道,“脸书”人工智慧研究人员14日宣布有了新突破,能赋予自动化程式或“机器人”谈判或妥协的能力。

据外媒报道,“脸书”人工智慧研究人员14日宣布有了新突破,能赋予自动化程式或“机器人”谈判或妥协的能力。

据报道,研究人员路易斯与巴特瑞表示,这项新科技推进了现有的能力,创造出“能够推理、交谈与谈判的机器人,这些全是打造个人化数位助理的关键步骤。”

根据研究人员,大多数机器人或聊天机器人迄今只有简短交谈或执行餐厅订位等简单任务的能力。

但在“脸书”最新研发的程式码中,机器人将可对谈及“从事跟其他机器人或人类从头到尾的谈判,并达成共同决定或结果。”

报道称,“脸书”人工智慧研究实验室(FAIR)团队借由估计某项物品的“价值”,并推论它对谈判各方有多少价值,使机器人有这种能力。

路易斯与巴特瑞说,“FAIR研究人员创造出许多谈判情境,确保双方必然无法同时达成最佳的协议。”但这些机器人也有办法钻漏洞。在某些情况下,机器人“起初会假装对一项没价值的物品感兴趣,之后才会通过让步的方式作出‘妥协’,而这也是有效的谈判策略,人们经常使用。”

他们说,这种行为并非由研究人员设计,“而是机器人为了设法达成目标,自己发现的方法”。

(原标题:“脸书”人工智慧研究新突破:机器人能谈判会妥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