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各类创建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⑦自觉文明旅游,做到说话文明,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公共秩......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们好!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更是市民生活环境的美好享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为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我们号召:

让我们做文明创建的知情者。熟悉掌握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安市市民文明公约》等。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各类创建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具体做到“十个自觉”:①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垃圾分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类)投放。②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大声喧哗,不污言秽语,不嬉戏吵闹,不寻衅滋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③自觉维护公共财物,做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木,不践踏草坪。④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做到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挂乱晒,不乱贴乱画,垃圾分类投放,配合物业管理,搞好邻里关系。⑤自觉文明出行,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自觉排队候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⑥自觉文明经营,做到诚信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挂乱晒,并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亮化、美化)。⑦自觉文明旅游,做到说话文明,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和公共财物,爱护自然环境,保护文物,不乱刻乱画,不攀折花木。⑧自觉文明用餐,做到适量点菜,剩菜打包,倡导“光盘行动”。⑨自觉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做到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提升自我。⑩自觉参与移风易俗行动,做到厉行节约,不大操大办;爱护环境,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沿路抛撒纸钱。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您的形象就是吉安的形象,您的每一份参与,都会使我们向文明迈出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文明吉安!

祝愿我们的共同家园更加美好!祝愿广大市民朋友生活更加幸福!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9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