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省将重点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
2017-06-16 09: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罗娜报道:6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推动若干高校和学科专业进入国内或世界一流行列,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据了解,《实施方案》既规划了总体目标,又设定了2020年和2030年的具体目标。坚持扶优、扶需、扶特、扶新,紧密结合国家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总体规划,以学科专业为抓手,分层次、分阶段实施,通过重点建设若干所大学和30个左右学科、50个左右专业,推动一批特色高水平大学强特色、上水平、增贡献。

《实施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开放竞争,采取由专家委员会依据第三方评价结果、结合省内产业需求和我省高校基本情况、论证确定认定标准的方式确定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对象。

《实施方案》强调落实资金、制度、组织三方面保障。除省财政统筹安排资金40亿元外,还将通过支持高校争取国家相关项目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鼓励高校自筹资金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专项资金实行分类、分档、分级支持的办法。对纳入建设范围的高校、学科和专业进行实时监测,实施动态管理。

《实施方案》将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产业需求作为我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理念贯穿始终;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型光电、航空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等行业产业集群作为一流学科专业选择的重要考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