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柏”一夜来袭 遂川街头成“海”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于13日11—12时移入江西境内后,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3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

原标题:“苗柏”一夜来袭 遂川街头成“海” 连日强降雨 已致6县(区)1.2万人受灾

QQ图片20170614172923

13日晚,遂川县城区开启“看海模式”

江西遂川:突降暴雨来势凶猛街道变汪洋车在水中游 1 (24)

江西遂川:突降暴雨来势凶猛街道变汪洋车在水中游 1 (61)

13日晚上,遂川县突降暴雨,持续了2个多小时,导致城区水位持续上涨,县城一些低洼处成“河道”,许多试图通过积水路段车辆在前行时不慎熄火,车辆被“泡”在水中。为加快道路排水,当晚市政工作人员派出人员主城区巡查,一旦发现积水严重路段,及时打开周边的窨井盖,加快排水速度。交警及志愿者则及时对被困人员和车辆均被转移至安全区域。李建平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6月13日至14日,受台风“苗柏”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我市西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遂川等地受到较大影响。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市防指)获悉,此次降雨共造成遂川县6个乡镇4200人受灾,转移人口202人,直接经济损失410万元。

据悉,13日至14日,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0.1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遂川县为27.7毫米,其次为永丰县16.7毫米,井冈山市15.4毫米列第三。点最大降雨为遂川县泉江镇大屋站105.5毫米,其次为遂川县大坑乡坳下站105.5毫米及遂川县大坑乡山背洲站93.0毫米。共2站出现大暴雨,25站出现暴雨,63站出现大雨。全市各主要江河、水库水势平稳,江河水位无明显涨幅,无大中型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

目前,赣江吉安站水位45.98m(警戒水位线50.5m),低于警戒水位4.52m。大中型水库蓄水6.62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少38.6%,占汛期可蓄水总量的59.4%。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于13日11—12时移入江西境内后,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3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省气象台于13日18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据预计,14日晚受低层切变影响,全市阴有阵雨,15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低层切变影响,全市阴有中到大雨。

连日来,我市多阵性强降雨,导致遂川、吉水、泰和、永新、永丰、青原等6县(区)21个乡镇1.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4间,转移人口203人,1.2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658万元,其中农田水利设施损毁644万元。

针对暑期临近,学生假期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市防指分类施策,向市旅发委、教育局下发加强汛期旅游及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确保假期旅游及学校师生安全度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