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离不开生态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歌词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物质生活不断宽裕的今天,人们更多地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精神生活的追求上,希望能够拥......

周玉莲

生态论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歌词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物质生活不断宽裕的今天,人们更多地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精神生活的追求上,希望能够拥有高品质的生活。

诚然,品质生活的实现离不开美好的生态环境,要拥有它就得尊重自然,即顺应自然的发展规律,走绿色发展之路。

当前,我市大力推行“河长制”,清理河道垃圾、严禁非法采砂、规范水上养殖、修建河道堤坝等,这些措施有力地保护了水域环境,一个个生态文明村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生态环境好了,人们也有底气了,生态旅游、采摘园、湿地公园、农家乐,如火如荼。周末,许多都市中的上班族急需一个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去处来缓解身心的疲惫,而周边的生态自然村便成了首选,呼吸新鲜空气,采摘绿色蔬果,欣赏怡人风景,这些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一座城市的记忆由很多符号组成,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勾勒,成了经典的画面。曾经有段时间,它们被城市中的钢筋水泥排挤,沾满尘灰。幸运的是,现在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建设的重要性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紧迫,政府“扫尘除灰”的决心随之越来越大。政府在服务百姓的理念中,提出了

要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过上健康而有品质的生活,让老百姓能够拥有蓝天、青山、绿水的环境,不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福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