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镜头下的高考
2017-06-13 10: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记者周玉莲/文、郭弘毅/图

高考,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以考卷的形式,为十年寒窗苦读画上句号。

6月7日,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全市13个考区,24个考点,1210个考场共36721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迎来人生的一次重大挑战。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在白鹭洲中学、吉安一中各考点,用镜头定格高考路上动人的瞬间,以飨读者。

为了让考生们能够安心考试,在各考点,供电、交警、医护、城管、无线电等部门,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也热心参与其中,赠送饮用水、提供爱心午餐、参加爱心车队等,全方位为考生服务。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考点候考区,学生或谈笑风生、或埋头复习、或听歌散步,大家自信满怀,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场考试。家长将孩子送到考点门外,温柔叮嘱,翘首以盼,目光一直追随着孩子直至进入考场,忐忑的心情随着考试铃声而慢慢平复。

考试的钟声一响,考生们也聚精会神,奋笔疾书中。高考,一次青春的奋斗痕迹,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前行的路,有努力,有汗水,便能遇见最美的风景,且歌且行,不负青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