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彭坊林下经济助民增收
近年来,安福县彭坊乡积极扶持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中国吉安网讯(刘艳华、刘艳红)近年来,安福县彭坊乡积极扶持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该乡坚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各村农户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条件, 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的林下种植和养殖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己有800余户林农利用林间空地种植生姜1200多亩,282户林农养蜂3200多箱,20余户林农养羊800多头,年产值分别达720余万元、710余万元、80余万元。姜农户均增收9000元,蜂农户均收入2.5万余元,养羊业主户均收入4万余元。

该乡因势利导,大力扶持油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带头人扩大经营规模,带动群众加盟致富。通过扶持村民王忠诚成立油桐产销专业合作社,吸纳260户林农入社,采取新造、改造和科技培育措施,将丰产油桐林面积扩大到2万余亩,年产油桐籽150万公斤,产值达600万元,社员户均收入2.3万余元。以任头村林农刘曼才兴办的30亩食用菌基地为龙头,带动村民加盟种植灵芝、竹荪、黑木耳等食用菌,通过基地务工方式,帮扶村民增加收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