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县13岁女生何宇琴面对命运不妥协(2)
2017-06-12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自强不息品学兼优成典范

何宇琴不仅在生活中自立自强,在学习上也不甘落后。“身残志坚”,这个成语放在何宇琴身上再合适不过。

作为一个残疾孩子,何宇琴清楚地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她善思好问、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上她总是认真听讲,那个最积极举手发言的准是她;课堂外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她总是及时完成;她还时常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她经常说:“同学们平时经常帮助我,现在我能帮助大家,也要献出一份力量。”

班主任何苏海告诉记者,何宇琴在同龄人当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孩。学习上刻苦用功,生活上面自强自立,虽然她有点小残疾,但她完全能够克服,这是因为其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

此外,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常看到何宇琴活跃的身影。体育课她从不缺席,卫生大扫除从不逃避,她酷爱绘画,演讲朗诵极富表现力。她的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满满的自信。

信念不灭她有双隐形翅膀

如果说“生活的自立”是她的一只隐形翅膀,那另一只隐形的翅膀就是“精神的自强。”

从小到现在,总有一些热情的手伸到她面前。各级领导的关爱,老师同学的鼓励,街坊邻里的照顾,让她体会到人间温暖和人性善良。作为一个残疾人,她深深懂得人需要的不仅是金钱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同学遇到挫折,她会上前安抚;邻居奶奶碰到烦心事,她会跑去逗她开心;她感受着至善的阳光,更努力播撒着明媚。她用乐观、自信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要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再找一份好工作。”当记者问及她的理想时,她坚定地说,“我要养活自己,我要照顾好奶奶,我想找到爸爸。”

一路走来,这个年仅13岁的女孩品尝了太多生活的磨难,而她不抱怨、不气馁,总是微笑面对。因为她坚信,只要笑对人生,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

曾双全、记者范小勇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