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 “码”上提速 遂川地税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6月6日,带客户前来遂川县地税局办理二手房交易税的房产中介公司业务员胡平燕感到了明显的变化,只需一个窗口,20分钟内就能将申请、审核、缴税和不动产发票开具......

中国吉安网讯(李小标)6月6日,带客户前来遂川县地税局办理二手房交易税的房产中介公司业务员胡平燕感到了明显的变化,只需一个窗口,20分钟内就能将申请、审核、缴税和不动产发票开具全部办结。“这在以前呀,没个一天是办不好的。”

正如胡平燕所说,以前,遂川县地税局根据征收与管理的不同分工,将二手房交易税收受理放在了行政服务中心,交易价格的审核又是管理分局的职责,而“营改增”后不动产销售发票的开具却在国税局的办税大厅。

今年5月份,遂川县地税局提出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庄严承诺,大力推行“一窗办结”纳税服务,优化整合前台办税功能,将所有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办理,尤其是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将二手房交易税收管理的受理、审核、征收及发票开具等全部整合到一个地税窗口,实行一窗式办理。

自从推行“一窗办结”纳税服务以来,该局分行业、分类别成立QQ群和微信群,及时更新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事项,实现纳税人基础办税流程、报送资料、办理时限等一次性电子化告知,不断丰富二维码的告知内容,实现在“码”上提速。

在全县通办的基础上,该局推行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管理、发放涉税表证单书、受理纳税咨询等业务全县一窗办理。推行网上行政许可,县级行政许可全部纳入政府网上审批平台。采取简并征期、简易征收、简并申报表等方式,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减少纳税人负担。该局还进一步规范、简并纳税人报表资料,实现纳税人涉税信息国税、地税一次采集、按户存储、共享共用。能够从信息系统提取的数据信息不得要求纳税人重复报送,推行办税无纸化、免填单,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费时、少花费。例如在办理外经证工程款开票业务时,纳税人可以直接在一个窗口办理“外经证登记、注销”“增值税缴纳”“个税及附加税缴纳”等多项业务,让“最多跑一次”变成现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