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庐陵学校小学部召开“留守”学生会议
2017-06-08 10:08 来源:

6月7日,庐陵学校小学部在小学部多媒体教室会议室召开以“扬起自信的风帆“为主题的”留守“学生会议。

据悉,随着城乡经济收入差距的增大,农民进城务工现象越来越普遍。父母们背井离乡,孩子们则托付给家里年迈的老人或亲朋照顾,这些被寄养的孩子便成了“留守孩”。而庐陵学校的很大一部分学生也是这样的情况,因此“留守”学生也逐日增多。这个特殊的群体亲情缺失,与父母的沟通极少甚至无法沟通,于是养成了厌学(不完成作业)、封闭、冷漠、偏激、自卑、跋扈,攻击性等不良心态,给学校和家庭教育带来诸多难题。为解决“留守孩”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让他们学会自理、自立、自信、自律,养成坚韧,独立的个性,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为他们营造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充满温情的成长环境。该校及时召开了这个“留守”学生会议。

针对该校“留守”学生最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厌学这个问题,会议首先由该校教务处就近日对各班“留守”学生不完成作业的调查问卷进行反馈、原因分析并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完成作业;二是上课认真听讲;三是合理安排时间,作业分层完成;四是主动寻求帮助;五是纠正学习方法。接着由政教处黄主任通过生活实例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以及就“留守”学生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和摒弃不良习性等问题一一加以疏导。会议最后在学生一起大声朗读该校校长送给“留守”学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没有信心将一事无成”;“一次把事情做好!”;“好习惯受益终身”这三句话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从吴校长那里获悉,学校将把“留守”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帮扶与关爱问题作为今后学校工作的重点。希望通过学校、家庭、社会的努力真正让“留守”学生和生活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郑龙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