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处置一起恶意辱骂国家公职人员事件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6-08 08:0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一段公然大肆辱骂吉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的视频在吉安本地众多微信群疯狂传播,对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造成了严重损害。那么这件事情起因是什么,事件真相怎样......

原标题:“维权人士”出山 自编自导被拘 吉州处置一起恶意辱骂国家公职人员事件

1

吉州处置一起恶意侮辱国家公职人员事件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近日,一段公然大肆辱骂吉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的视频在吉安本地众多微信群疯狂传播,对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造成了严重损害。那么这件事情起因是什么,事件真相怎样呢?本网记者深入调查,还原了事件真相。

自导自演录视频维权人士公然侮辱他人

2017年5月31日上午8点15分左右,自称“维权人士”的肖某与同伴购置了一台轮椅后来到吉州区人民法院大门口,二人既没有进入法院也没有和法院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便开始自导自演录制视频。肖某在确定同伴开始录制后,突然破口大骂该院院长,言语极其恶毒,并声称该院立案庭逾期立案,剥夺其诉讼权利。事发时,该院法警对其行为进行劝阻,并要求其到法院办公场所了解情况,但肖某无视该院法警的劝阻,仍旧高声辱骂,引起周围群众围观,严重影响了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真相大白以维权之名行违法之事

那么肖某所说的该院立案庭逾期事实真相是什么呢?原来,2017年5月21日,肖某将自己的行政诉讼状和朋友黄某的民事起诉状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了该院院长,该院院长于5月25日收到快递后立即交给了该院立案庭处理。5月27日,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黄某,询问其是否愿意在法院的组织下进行庭前调解,黄某表示同意,双方约定于端午节后到该院调解。由于肖某是黄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便请黄某转告肖某在端午节后一起到该院调解,黄某亦表示同意。然而,肖某却在端午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跑到该院大门口闹事,自导自演视频并恶意在众多微信群中传播。

视频中肖某还提到2017年3月份该院立案庭某工作人员无故不予立案的事情。据了解,肖某的朋友胡某于2017年3月27日到该院起诉,但是由于其立案材料准备不全,故该院立案庭人员告知其在补充材料后再来起诉。在胡某补充材料后,该院已于2017年5月23日立案。

公安立案严肃追究维权人士或触犯刑法

据悉,2017年6月2日上午9时左右,该院正式向吉州区公安分局报案,目前吉州区公安分局对肖某以涉嫌侮辱罪予以行政拘留,后续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