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党员活动日+”激发发展新动力
2017-06-07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难坚持”变“制度化”“两张皮”变“一体化” 我市“党员活动日+”激发发展新动力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每月定一日统一行动,每日定一个鲜明主题。把“党员活动日”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促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抓手,今年6月开始,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中心全面推进“党员活动日+”,着力推进组织生活由“难坚持”向“常态化”转变、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皮”向“一体化”转变,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进一步激发发展新动力。

多次深入调研发现,在历次党内活动的基础上,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洗礼”,我市大抓党支部建设、狠抓基本制度落实的工作导向正在形成,但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仍存在少数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跟不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部分党组织安排的学习讨论内容与党员实际工作脱节、不管用,学习形式不对路,上级组织对基层的督导不深入等问题。

“剑”指问题,让“党员活动日+”在广大党员心中“安家”。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市积极探寻实现“两学一做”的常态长效路径,找准“党员活动日”这个载体,紧贴中心选主题,既明确确定总主题,又结合各领域各自特点确定分主题,固定日期抓活动,原则上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为集中开展活动时间,督导问效促落实,建立全程纪实、情况报告、督促检查、考核问责四项制度,构建闭环督导链条,确保“党员活动日”扎实深入开展,让全市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养成过组织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促使党员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党支部组织生活零散化、随机化、表面化及弱化、淡化、虚化的问题,促进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向“一体化”方向迈进。

实践创新,让“党员活动日+”在与实际工作的融合中“百花齐放”。紧贴5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大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这个中心任务,市委党建办将6月的“党员活动日”主题定为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有效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市委着力推行“实干担当、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重要意义,推动“实干担当、马上就办”落到实处。活动日当天,永新县莲洲乡溶溪村从“学、议、做”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以学为先,通过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理论知识等,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以议为法,由党员自行提出近期群众反应突出的“沟渠受堵”“村容村貌整治”“贫困户劳动力紧缺”三个问题,鼓励党员各抒己见,当场提出解决方案,以做为本,组织党员分成3个小组,佩戴党员徽章,进村入户,说办就办,分别负责解决一个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万安县芙蓉镇城东社区组织党员围绕活动日主题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后,针对近期走访群众搜集到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集体讨论,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措施、办理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党员,并针对当地近期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组织党员走进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组入户发放消防宣传单,提高辖区居民消防意识,针对群众反映的鸡毛山居民区存在卫生脏、乱、差现象,组织党员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学”这个基础,牢牢抓住“做”这个关键,各地各单位按照“贴近实际、灵活多样、讲求实效”的原则,积极探索了多种丰富活动内涵的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