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喻志勇主持
6月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负责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狠下决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冲刺......

原标题: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奋力冲刺 我市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喻志勇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6月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负责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狠下决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吉安早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喻志勇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兰芳部署迎接全省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督导和模拟测评工作。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开萍通报2017年第一季度第三方测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市领导杨丹、廖宏等出席。

胡世忠指出,自我市提速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响创城“百日攻坚”战以来,各地各单位各工作推进组积极组织、有效推进,调度部署加快,督导频率加密,整治效果初显,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差距依然存在不少,突出体现在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等十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拿出过硬作风,拿出针对性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补齐短板。

———补齐群众参与短板。要宣传发动,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要入户搅动,进门入户进行宣讲,用简单语言提示,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要学生带动,发动中小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学生辐射带动千万个家庭,推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

———补齐公益广告短板。要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各区各单位各乡镇各门店及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加密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确保数量达标、氛围浓厚。要在创意设计制作上做文章,创新制作一批具有吉安人文特色、顺应时代主题要求的公益广告,推动公益广告上档次。要在提高宣传效果上求实效,部署大型户外广告等要考虑与城市景观相融合,要有美观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切实把公益广告宣传提高到新水平。

———补齐环境卫生短板。吉州、青原、庐陵新区和市城管等部门,要对主要街道、广场、车站、窗口单位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各部门要加大单位庭院、产权楼院、责任路段(包干区)环境卫生的监管,加大投入,落实人员,清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做好“门前五包”。各街道、社区要协调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的“卫生、秩序、绿化、美化、净化”,完善配套设施,消除乱贴乱画,改善居住环境。

———补齐文明交通短板。要继续加大专项整治执法力度,特别是对出租车行业的各类问题,以及行人、“三轮车”、电动车乱闯限行区域行为进行强力整治。要加大劝导,要强化规范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尽快完成交通标志、标线的标划和交通信号设施的检查维修。要加强教育劝导,要有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组织交通志愿者上马路劝导。

———补齐公共设施短板。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快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的改造,确保人行道要确保道路平整畅通、人行道无破损、无坑洼积水,道路名称、公共图形标志规范,盲道、无障碍设施、路名灯牌等配套设施功能完善。其中要着重解决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和动员市民分类投放这两个问题。

———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各窗口行业下属单位或营业网点要逐个排查整顿,确保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制度健全、着装规范、文明服务。

———补齐志愿服务短板。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点),要有站牌、制度;服务现场要有志愿服务者开展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有记录或图片,点上要有活动,要有记录。

———补齐创建资料短板。各类符合要求的服务中心、活动场所、学校等,要有管理制度和工作记录,开展活动要有记录和图片。设立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身边好人榜”“诚信红黑榜”“节俭养德”提示语,相关发布资料要存档备查。

———补齐乡镇创建短板。各区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加大整治,补齐相关短板,确保测评不丢分。

胡世忠强调,要立足常态,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做到责任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常记在心、常扛在肩,全体动员,投入创建一线,全天候进入迎检状态,全覆盖开展整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做到机制到位,坚持“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网格式管理,以社区为网格片区,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单位包街区、责任人包门点的责任机制,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每个区域都有人管。要始终做到督查到位,各地各单位都要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紧箍咒”,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严到底,决不能时有时无、时紧时松。要始终做到务实高效,坚决落实“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各项整改要立说立行、干就干好,拿出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措施,确保短期整改到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