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企业发展 拓宽服务渠道 峡江地税创优环境谱写“四心曲”
在倾听与感受的过程中,该县地税部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尤其是物价上涨、生产成本高、企业资金紧张、招工难等问题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56%以上,......

中国吉安网讯(袁富春、黄艳)“一个企业就是一方大税源,为企业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如今,在峡江县地税局,从局领导到基层税干,从机关到基层,每人每处每时,都坚持这一理念,切切实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认真倾听企业心声,谱写“连心曲”。该县地税部门采取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网上信箱等方式,诚恳地就自身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税收负担等问题,认真收集、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心声,广泛及时地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所难所需,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凡是当场能答复解决的,坚决做到当场答复解决;对一时不能给予答复解决的,明确答复解决限期,并建立处理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在倾听心声中税企更加“心连心”。

切身感受企业精神,谱写“动心曲”。组织干部到企业实地参观,听取企业负责人创业汇报等,让地税干部切实感受到近几年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历程,日新月异的大规模膨胀发展和产品的领先技术,以及企业创造的巨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感受到企业创业之艰辛,发展之不易,对企业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改革精神和奉献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感受,使地税干部服务企业、争创佳绩之心在感受中得到触动与激扬。

携手应对企业艰难,谱写“贴心曲”。在倾听与感受的过程中,该县地税部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尤其是物价上涨、生产成本高、企业资金紧张、招工难等问题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针对这些困难,该县地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方面通过研究税收政策、搞好税收筹划等途径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其发展后劲;另一方面,成立企业会计核算辅导队,帮助企业加强成本核算,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出面协调企业与金融部门的关系,解决企业经营资金紧张问题;与就业局等部门联系,积极破解“用工荒”难题,在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解决企业因招工难而导致人力成本增加的“恶性循环”,税企在携手应对艰难中更加“心贴心”。

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谱写“暧心曲”。该县地税部门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明确首问负责、巡回、限时、告知、预约、延时等税收服务责任制,落实“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一窗多能、一窗通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积极开通税收服务直通车。通过直接受理、协调督促、定期走访、现场办公、税企座谈、政策快递等方式,建立高效快捷的税收服务绿色通道;深入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三入三访促和谐”以及“进企业为企业服务”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贴心式服务;开展“企业发展是为了什么”的主题大讨论,就如何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想点子,脚踏实地研究制定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研究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按照“降成本、优环境”的要求,全面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经营环境和发展环境。今年以来,该县地税部门依法减免各类企业地方各税1942万余元,有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雪中送碳”式的帮扶,使企业深深感受到地税部门关爱企业发展的“温暖之心”。

“四心曲”合奏出地税与企业间一组组“和谐韵律”,该县地税部门税收服务满意度达99.56%以上,企业税收贡献越来越大。1—5月份,累计入库企业地方各税7582万元,同比提升了近1个百分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