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创城再发力重点补齐短板
自5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以来,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有效推进,调度部署加快,督导频率加密,整改效果初显,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6月6日,我市专门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怎么开展进行详细周密的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尤其是中心城区必须紧急动员起来,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加紧调度、加快推进,加强攻坚、加快整改,力争测评取得好成绩,使吉安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自5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以来,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有效推进,调度部署加快,督导频率加密,整改效果初显,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通过整改一些小区、小街小巷卫生环境,以及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有了很大的改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通过“百日攻坚”行动,第三方第一次测评反馈的1439个测评整改项目已有73.2%整改到位。目前,在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城市管理、市民素质、规划建设、城乡统筹、创建资料、市民参与、常态长效、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等10个方面的工作,距离测评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有的问题还较为突出。对于这10个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拿出过硬作风拿出针对性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为做好创建工作,我市将突出重点,全力补齐群众参与、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创建资料、乡镇创建等“九大”短板,全面打好问题“歼灭战”。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为了争牌子,而是为了提升城市品位,彻底改变老区面貌。因此,各地各单位应该立足常态,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做到责任到位、机制到位、督查到位、务实高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央文明委已明确在7月中旬启动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省文明委已确定于近日起对全省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和模拟测评。各地各单位应狠下决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实际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最大的努力,确保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第三方测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部署了全省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督导和模拟测评迎检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