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白鹭苑小区:露天大垃圾箱窗外“安家”
垃圾箱挨着居民楼,臭气熏得住户不敢开窗。6月5日上午,家住吉州区沿江路白鹭苑小区的住户肖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里的垃圾箱摆放位置实在不合理。

窗户下的露天大垃圾箱

窗户下的露天大垃圾箱

垃圾箱挨着居民楼,臭气熏得住户不敢开窗。6月5日上午,家住吉州区沿江路白鹭苑小区的住户肖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里的垃圾箱摆放位置实在不合理。自从搬到这里,天天受楼下垃圾堆的侵扰,尤其是进入高温天气后,垃圾发酵变质后产生的气味以及蚊蝇让全家人痛苦不堪。“天气一热,我们家简直没法待。阳台下面垃圾堆的臭气和蚊蝇已让我们无法正常生活。”

居民:臭味“飞入家中”饱受困扰

6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往白鹭苑小区。记者看到,肖女士居住的B栋单元楼旁放着一个蓝白色的垃圾箱,离肖女士家的窗户不到一米。原本不算宽敞的过道,垃圾箱又占去近一半,楼下还摆放了十多辆私家车,余下的过道宽度正好能通过一辆车。虽然垃圾箱里满是垃圾,可外面也扩出一片“垃圾圈”。快餐盒、西瓜皮等生活垃圾堆在那里,发出难闻的气味,经过的居民大多捂着鼻子。在高温烘烤下,垃圾堆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远远地还能看见苍蝇“嗡嗡嗡”地在围着垃圾堆“欢快地起舞”。

“我很早就向社区反映过,但情况依然如故。”肖女士说。“我家4个窗户都对着这个垃圾箱,另外一侧的阳台下面还有2个绿色的垃圾桶。”“天气越来越热,老不开窗通风,时间长了,人都要憋出病来。要是一开窗,恶臭扑鼻而来,苍蝇“嗡嗡”乱飞,这会损害身体啊,你说我该咋办?”肖女士的丈夫称,一刮风,臭味就直接“飞入家中”。

这时,一位住在E栋2楼的住户对记者说,这片垃圾离他们的窗户太近了,蚊虫直接就飞进楼道、屋里,喷洒杀虫剂都不管用。许多住户常年门窗紧闭,不敢通风换气。“我经常出差不觉得,但是每次回来我儿子就哭喊着说不敢开窗,蚊子太多,要不是孩子在附近读书早搬走了。”肖女士说,附近有些商店店主贪图方便,看到这里有垃圾箱,不自觉地将垃圾丢在这里,这在夏天可是要命的。“垃圾箱就算是空着的也散发着恶臭。”为了这个垃圾箱,肖女士一直在想办法,曾多次找相关部门协商,但都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我就希望把垃圾箱撤离,在每个单元楼下放一个绿色垃圾桶。如此恶劣的环境已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个垃圾箱摆放问题进行处理。”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