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情暖童心”青联委员示范行动小记
直到青联委员刁谨认领了张思涵的微心愿,小思涵终于可以如愿以偿。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省份为重点区域,以青联委员带头认领红领巾微心愿为主要形式,旨在发......

郭欢、黄鹏

一张车票、一件雨衣、一双合脚的球鞋……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或因为无人诉说,或因为家境困难,成为了许多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渴望又不可得的“奢望”。

6月1日,由全国青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指导,省青联、省少工委主办,团市委承办的“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示范行动江西示范活动在遂川启动。当天,青联委员们现场“点亮”了60个微心愿。60名来自遂川县农村的贫困留守儿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收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儿童节礼物。

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有了这张车票,我就可以去柳州帮助妈妈照顾受伤的爸爸了。”遂川县明德小学的张思涵小朋友现场流着泪说。因为父母在外务工,从小跟着外婆生活的她难得和父母见次面。最近张思涵的爸爸在工作中受伤只能卧床休养,妈妈为了照顾爸爸也只能辞去工作。原本张思涵想在假期去柳州看看爸爸妈妈,但又怕路费会增加家里的负担。直到青联委员刁谨认领了张思涵的微心愿,小思涵终于可以如愿以偿。

每一份礼物都圆满了一个孩子的美好愿望。“妈妈的腰不好,我要用这台按摩器减轻她的痛苦。”“奶奶有了这台老人手机,就能打电话给爸爸妈妈。”……除现场认领的60个微心愿外,还设有3棵心愿树,挂有460个微心愿等待爱心人士摘取并认领。

据悉,我市共有外出务工人员约80万人,直接产生了一个庞大的农村留守儿童(青少年)群体。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共有0至16周岁、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青少年)超过12.6万名。

“情暖童心”青联委员圆梦微心愿示范行动是全国青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在“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帮扶活动,是共青团开展的“情暖童心”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省份为重点区域,以青联委员带头认领红领巾微心愿为主要形式,旨在发挥青联委员在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