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结硕果 14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9.1亿元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吉台两地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以及圣宝农业、台湾食品产业园、台湾福容生态观光园等一批农业项目的落户生根,在获评“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地”和“......

参会人员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参观吉台两地名优农特产品展

参会人员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参观吉台两地名优农特产品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好山好水好人家!这是我对吉安发自内心的赞誉。”6月2日,吉安宾馆会议中心,一位台商如是说。当日,2017年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暨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在此成功举行,会上促成项目签约14个,投资金额达9.1亿元。

当日上午,吉安宾馆会议中心一楼,吉台两地名优农特产品展上,来自我市13个县(市、区)和中国台湾地区的100多家农业企业,带着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参加了展览。良种畜牧、绿色蔬菜、特色果业……在吉安农产品展区,泰和县乌鸡系列产品、遂川县无性系良种茶叶、吉安县横江葡萄、永丰永叔公腐乳等绿色农产品令人驻足,给台商留下了深刻印象。台湾农产品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莲雾、葡萄柚、芭乐、凤梨等新鲜优质水果的展示让人看得垂涎欲滴;凤梨酥、高酿酒、乌龙茶等各种原汁原味的农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吉台两地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以及圣宝农业、台湾食品产业园、台湾福容生态观光园等一批农业项目的落户生根,在获评“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地”和“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后,吉安、台湾两地更是互动频频,亲缘更浓。

当日下午,150余名台商先后来到吉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江西林科龙脑天然冰片公司、吉安县永和陶艺小镇、青原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考察。

记者了解到,14个签约项目涉及特色种植养殖、食品深加工、休闲农业、生物肥料生产等多个领域,将对我市提升农业产业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其中,投资额最多的是“金庐农业休闲度假区项目”,投资额达2亿元。该项目位于吉州区兴桥镇的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融庐陵风格和台湾元素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度假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