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8名公安英模先进代表载誉归来
2017-06-05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载誉归来的“公安英模”,他们都是谁?

8名公安英模先进代表合影

8名公安英模先进代表合影

6月3日,在市领导会见后召开座谈会时,我市8名公安英模先进代表陈建国、罗斌、陈壮华、彭洲华、李茂生、林荣、肖以霖、陶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今年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吉安公安系统捧回五项“国字号”荣誉:泰和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井冈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陈壮华、彭洲华、李茂生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些先进代表先进之处在哪里?

●全国优秀公安局  泰和县公安局: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作为全省仅有的3个县局之一,泰和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受到表彰。该局做大做强打击主业,发生的重特大有影响的案件均得到及时破获,特别是2016年破获了两起公安部督办的贩卖运输毒品案件,破获了涉案金额20多亿元的公安部督办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井冈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在职民警15名。近年来,该大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积极创建“点上全覆盖、线上全设卡、面上全辐射”的立体化防控网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高。从2009年以来,井冈山100%的景区景点和95%的居民小区,连续6年实现“零”发案的目标。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陈壮华:现任青原公安分局贸易广场派出所所长,在18年的刑警生涯里组织勘验现场6500余起,利用刑事技术手段直接破获案件535起,为侦查破案服务数千次。2015年9月调任贸易广场派出所所长以来,带领全所民警深入走访商铺2500多家、居民3500多户,调处矛盾纠纷420多起,公安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有了大幅提升。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彭洲华:现任遂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事警察大队长。近4年来,该同志带领刑侦队伍攻坚克难,破获了2000余起刑事案件,确保了遂川10年现发命案必破的最佳成绩。在2011年全国“清网行动”中,一人抓获逃犯18名。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茂生:现任安福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1年。在法制大工作期间,经他审核的600余起刑事案件、900余起行政案件,均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未出现行政复议、诉讼被变更或撤销案件,未出现国家赔偿案件,为该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情满万家·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林荣:现任吉州公安分局古南派出所副所长、社区民警。今年4月被评为“情满万家·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该荣誉全国共50名,我省仅2名。扎根基层14年,他每天都在各个小区巡逻走访,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热心帮助,小区居民间的矛盾他都耐心调解,并创造性地探索“1+2+3+4+5”的社区警务运行模式,即“一个支撑+两个网络+三大互动+四支队伍+五项机制”,使社区警务工作更严谨,社区治安也得到保障。

●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吉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了“就近办”“远程办”“预约办”“社会办”“自助办”“一体办”等服务模式。率先开展全省机动车号牌发放选取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实现了由计算机自动、公开、透明管理号牌投放和选取,方便群众自由选择机动车号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真正把车管所办成“百姓身边的车管所”。

●全市优秀人民警察陶波:现为新干县公安局情报信息研判大队指导员。从警7年来,他采集和整合各类社会信息数据30余万条,对重点人员管控、涉稳案事件、重特大案件及时分析研判,提供了准确的情报信息。

■记者谢炳华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