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没气老汉急 交警热心把忙帮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6-05 08: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此时,民警急中生智,从桥下卖瓜那借来一张小方凳,准备用方凳把车搁起来再充气,此时卖瓜的青年也过来帮忙,大家抬起车箱,用方凳垫起来,顺利地给轮胎充好了气......

轮胎没气老汉急,交警热心把忙帮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小会)6月2日13时许,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区中队民警执勤返回大队途经石门村高架桥路段时,看到一老汉骑着装满泥沙但轮胎没气的电动三轮车左晃右晃地走着S形时,立马把忙帮,开车送老汉借来打气筒,并给轮胎充好气,让老汉能够顺顺利利地回家。

原来老汉从家里出来时忘记检查车胎气压了,装好泥沙往回走到一半时才发现轮胎没有气,但是没办法,附近也没有能打气的地方,只能干着急,就这样摇摇晃晃地骑着电动车往家里赶。

民警告诉老汉这样的车况在路上行驶很不安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听了民警的话,老汉知道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利于自身的安全,下次一定会注意,但是三轮车装满沙子根本推不动,又不放心把车停在路上再去寻求帮助。民警当即表示留下一人帮他看车,另一人开车带他到附近的汽修店借打气筒。

很快,打气筒借来了,但是沙子太重,气根本打不进去。此时,民警急中生智,从桥下卖瓜那借来一张小方凳,准备用方凳把车搁起来再充气,此时卖瓜的青年也过来帮忙,大家抬起车箱,用方凳垫起来,顺利地给轮胎充好了气。

民警告诉老汉在路上行驶时要注意安全,以后骑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看看轮胎有没有气。老汉走之前很是感激,连声表示感谢,才骑着三轮车离开。民警顺路把打气筒还了回去,看看时间,已经为此耽搁了半个小时,但想到能够为群众做上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情,解决一个实实在在的小问题,心里感到很高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