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教育部门“四个严”治理考试环境 打造“平安高考”
2017-06-02 10:06 来源: 腾讯教育

2017年高考临近。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出台“四个严”的措施,综合治理考试环境,整肃考风考纪,确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严格安全保密措施。教育部印发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规定》,要求各地加强安全保密制度建设,实现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各地教育部门会同保密部门对保密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采取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办法,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扎实有效。

——严厉打击考试舞弊。各地教育部门会同公安、工信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从5月份开始,集中开展了打击考试舞弊4个专项行动,对非法招募替考“枪手”、组织助考活动、违法贩卖作弊器材、发布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进行了重点侦查,依法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

——严明考场管理秩序。今年,各地全面加强考点入场管理,积极采取多种检测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同时,各地教育部门逐级、全员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切实提高监考教师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严肃开展诚信教育。各地教育部门考前集中开展了“诚信高考”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刑法》(修正案九)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涉考违法处罚条款,让考生知晓考试舞弊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引导考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各地教育部门还将陆续公布高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