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抓整改 常态抓创建 胡世忠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不打招呼、不预设线路,深入到主干道沿线、社区(小区)、集贸市场、商业大街、背街小巷、星级宾馆和乡镇,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6月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不打招呼、不预设线路,深入到主干道沿线、社区(小区)、集贸市场、商业大街、背街小巷、星级宾馆和乡镇,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现场督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查漏补缺”。

胡世忠先后深入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凤凰小区,吉州区吉福路社区、阳明花园小区、益明路、文山国际大酒店、阳明东路、世兴庙路、文山步行街、书街菜市场,青原区坪田路、东井冈路、富滩镇等地,就公共设施和服务、公共环境、社区(小区)环境、集贸市场、交通秩序、镇村环境等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胡世忠在实地督查中发现,中心城区部分街道卫生环境动态保洁不够,一些路段有死角和盲区,部分垃圾箱、公交站点等公用设施破损严重,部分小区卫生环境达不到要求,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现象还十分突出;部分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及菜市场商贩和门市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公共秩序方面,虽然整体情况有所好转,但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争道抢行等问题仍然亟待解决;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熟记,相关场所及设施未得到充分利用。

针对以上存在的各类问题,胡世忠要求,社区(小区)卫生环境要加强动态化管理和监管,把工作做在平时,让卫生环境治理实现常态化。针对背街小巷及部分街道占道经营和超店经营行为严重的问题,相关单位及城管要主动担当,对店家加强纪律约束,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强力执法放在后,严抓严管,确保店家做到“门前三包”。对于情况较为复杂的区域,要做好问题梳理,逐条路、逐条街、逐个店地进行整治。针对社区功能不完善,部分场所未得到充分利用的问题,社区干部要对标整改,完善功能设施,开放相关场所,加强社区创城氛围营造,提升群众创城意识。针对交通秩序问题,交警及相关单位要加强行为约束及引导,增强志愿服务,提高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水平。针对乡镇创城工作,乡镇要把握标准,组织力量,下决心攻难点、攻节点,确保整治高效到位。同时,要主动加压,注意细节,对于部分区域的边角漏也要抓好整治,确保全面到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