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吉州区于今年4月至9月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通过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措施、突出重点防范、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全力......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吉州区于今年4月至9月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通过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措施、突出重点防范、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全力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该区成立了夏季消防检查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行业部门组织消防安全检查,联合开展专项治理;各乡镇、街道落实“网格化”管理,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等工作。

该区依法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每日一查”制度,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三停”、查封等手段,督促整改;对符合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两罪”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查处,倒逼责任落实。强化社会火灾防范,重点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工业园区企业、住宅楼小区等区域的消防安全防范,对涉旅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不断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和消防安全基础工作。

此外,该区深化消防宣传培训,运用公益广告、电视、报纸等各类阵地开展宣传。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宣传,推进“消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建设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同时,组织党政机关、行业部门、街道乡镇、社区负责人和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消防培训。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强化居民群众消防安全培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