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主题 日日有比拼 泰和“一树两强”活动有声有色
在“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中,泰和县推进了“党员走前列,担当作表率”党员主题月活动,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由基层党组织负责实施开展,党员干部做到“月月有主题,......

中国吉安网讯(刘中斌、梁生斌)在“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中,泰和县推进了“党员走前列,担当作表率”党员主题月活动,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由基层党组织负责实施开展,党员干部做到“月月有主题,日日有比拼”。

强化宗旨意识,党员在为民服务中树旗帜。在3月份的学习曾建月活动中,泰和县积极开展“学曾建我带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目前全县共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148次,参与人员达1.14万人次。在3月份“学习曾建月”活动中,马市镇党员主动捐款集资修建活动广场,在清洁工程工作中带头义务清扫垃圾,引导村民爱护村中卫生,维持环境整洁。南溪乡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为贫困户义务抛秧2亩多,让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党员责任、不忘服务群众。

激发责任意识,党员在担当实干中走前列。在4月份“政策宣讲月”中,泰和县开展“学讲话、学理论、学政策”活动,提升了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带动身边群众永远跟党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泰和县建立“321”结对帮扶常态化机制,11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走访挂点帮扶。在推进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中,灌溪镇党员干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村组进行入户走访积极动员,白天协助村民进行拆除整理,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拆除危旧土坯房合计面积12万平方米。

提高作为意识,党员在马上就办中作表率。沉下身子做好服务员,在服务群众中有作为。在5月份的帮扶作为月中,泰和县结合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破解工作难题,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党建+重点项目建设”“党建+征地拆迁”等平台,澄江镇7个征地拆迁组不分昼夜深入征迁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通过解释相关征迁补偿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泰和县供电公司一个电话为留守老人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引起了强烈反响。

为检验活动成效,该县各个口子都成立“微信工作群”,干部职工在群里即时晒进度亮成绩,组织、纪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不打招呼”一线督查落实,“比学赶帮超”氛围进一步浓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