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家五口因误食毒蘑菇生命垂危 盼爱心援助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31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27日,吉安县永和镇锦岭村曾女士致电中国江西网,称同村肖某某一家五口人因误食毒蘑菇中毒,因病情严重转至南昌医院,现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用,请求社会提供爱......

1

肖军生的大女儿仍在接受治疗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5月27日,吉安县永和镇锦岭村曾女士致电中国江西网,称同村肖某某一家五口人因误食毒蘑菇中毒,因病情严重转至南昌医院,现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用,请求社会提供爱心援助,给生命以力量。

小小蘑菇酿成大祸

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家的户主肖军生,肖军生向我们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5月19日,肖军生妻子去山上采摘金银花,顺便带回来一些蘑菇。中午,蘑菇便成了盘中餐被端上餐桌,除肖军生在工厂上班,其妻子、老母亲以及三个年幼的孩子都食用了这些蘑菇。晚上10点,肖军生的妻子便出现了中毒的症状:上吐下泻,腹痛。起初,肖家夫妇以为只是感冒,便没有太在意。随着家里几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中毒的症状,一家人来到永和卫生院,打了几天吊针,病情没有好转。在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之后,一家人又先后来到吉安县人民医院以及吉安市中心医院。5月21日,肖军生的妻子与母亲被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个孩子被送往江西省儿童医院。

因病情恶化并且错过了最佳的救援时间,肖军生5岁的小女儿因救治无效已遗憾离世。目前,2岁的儿子还在抢救中,生命垂危;12岁的大女儿稍有好转,但仍在观察阶段;另一边,两个大人也在进一步的救治中。

家庭陷入危机 盼社会爱心援助

突然到来的意外使得肖家人措手不及,痛失女儿的肖军生悲痛不已,亲人的离去让他心痛,巨额的医疗费让他惊心。“亲戚朋友都借了,我工作的厂里知道我家的事情后,也为我们捐款。”肖军生说,其工厂同事得知消息后,便为他们家进行募捐,得到了几万元的善款,自己的亲戚朋友也借遍了,一共凑了二十几万,一个星期就用完了,现在还欠着院的钱。

“儿子是否能保住还是个问号,每次看到受苦的小孩我就想哭,后面还要多少钱也是一个未知数,家里也再拿不出钱了,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肖军生希望有爱心之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