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镇“政法综治大讲堂”开讲
”5月11日,峡江县水边镇第一期“政法综治大讲堂”正式开讲,“全县调解能手”、该镇下痕村综治主任邹海仔结合自身30多年的农村调解工作经验娓娓而谈。该镇综治......

中国吉安网讯(肖雪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关键是要在工作中做到‘五心’……”5月11日,峡江县水边镇第一期“政法综治大讲堂”正式开讲,“全县调解能手”、该镇下痕村综治主任邹海仔结合自身30多年的农村调解工作经验娓娓而谈。该镇综治办、铁路护路办、司法所及村(社区)等政法综治干部近30人参加了讲座。

为全面提升政法综治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和增强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素质,水边镇从地处城关镇,承担县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多、征地拆迁任务重、各级各类矛盾纠纷易发的实际出发,在全县首创“政法综治大讲堂”。结合每月综治工作例会,采取邀请县政法综治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讲学、机关干部轮流授课、“优秀调解能手”与村(社区)综治干部现场交流等形式,让这些长期直接从事综治实践工作的行家里手提炼实际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典型做法,通过培训法律常识、剖析典型案例、专项工作培训等,面向全镇综治干部授课,具体讲授综治维稳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引导全镇政法综治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应对综治工作的能力。

据悉,该镇“政法综治大讲堂”计划每月一期,同时还将不定期地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等综治工作一线,针对相关的综治热点问题开设专题讲座,及时发现并纠正综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基层综治人员的积极性,有效激发基层综治工作的活力,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影响力,为建设“平安水边、和谐水边、幸福水边”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