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
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不仅要敢干、愿干、快干,还要善干,也就是说,要坚决做到善有作为、用心去办,坚决反对敷衍塞责、不讲效果。

善有作为注重效果导向

———四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

本报评论员

不可否认,有些人有心想做事,也愿意去做,但是做事的效果却不佳,这种做事的态度值得肯定,但是做事的能力却不敢恭维。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不仅要敢干、愿干、快干,还要善干,也就是说,要坚决做到善有作为、用心去办,坚决反对敷衍塞责、不讲效果。

之所以会出现愿做却做事效果不佳的现象,是因为做事的本领还有所欠缺。愿做是一种态度,做成是一种能力,有了愿为之心,还要有成事之力。当然,只要愿做,那离做成也就不远了,态度决定一切,不是吗?在愿做的基础上,更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积累,学会举一反三,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为民办事的本领,提高应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的本领。增长了本领和才干,这是善有作为的基础。

善有作为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注重高质高效。干任何工作既要追求效率,还要讲求结果;既要快,还要好,办就办好。吉安要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千头万绪,任重道远,各项工作都等待我们去做,都等待我们去做好。发展富民产业不仅要迅速扩大规模,还要注重品牌效益、富民效益、市场效益,推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项目投资建设要讲效益,注重发挥社会效益、市场效益、联动效益等各种效益;民生工程要立足让群众用得上、用得好,多一些贴近百姓、解决百姓急需的实事;脱贫攻坚不仅要进展快,更要质量好,要构建好长效机制,确保能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要求我们善有作为,善有作为要求我们充实自己、增长本领和才干。为了把工作做好,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事业摆在面前,不允许我们停下工作退而结网,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向实践学,向能人学,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挤出每一点时间,学成“七十二变”,练就“金刚之躯”,解决问题胜似闲庭信步,干事创业能够得心应手,最终“得成正果”。吉安的未来,也一定会在我们的担当实干中大放异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