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兴桥镇良源村:高铁时代喜结“良源”
伴着阵阵锣鼓鞭炮声,舞龙舞狮队正在飞腾跳跃。5月3日,吉州区兴桥镇良源村异常热闹。每逢重大喜事,村民们都会请村里的舞龙队来助兴祈福,而这回的大喜事,就是......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伴着阵阵锣鼓鞭炮声,舞龙舞狮队正在飞腾跳跃。5月3日,吉州区兴桥镇良源村异常热闹。每逢重大喜事,村民们都会请村里的舞龙队来助兴祈福,而这回的大喜事,就是村民的安置小区要开工动建啦!

“政府给我们修通了高铁,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坐着高铁到外地,咱们当然得支持呀。”在昌吉赣客运专线(吉州段)兴桥良源安置小区开工仪式上,村民代表王云华激动地说。为了配合昌吉赣客运专线的修建,去年5月,王云华一家近400平米的原住房被征收,全家人住到了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内。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和家人还是对高铁建设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虽然日夜盼着住新房,但看着拆迁工作人员为了给我们安置小区创造好条件、好设施日夜奔波没一天休息,我相信政府把咱们村的事放在了心上!”

去年,吉州区充分考虑良源村拆迁村民“就近异地迁建安置”的迫切诉求,积极向上级争取对吉安西客站农民征收安置对象实行统一安置,安置房选址在良源村郭陂、杨家坊共用林地,按照新农村标准“一户一宅”模式建设了每户占地90平方米的联排住房。如今,占地63亩,可安置160户村民的安置小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良源村,迎来了高铁时代,也迎来了高铁时代的崭新生活。

据悉,昌吉赣高铁是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途经吉州区4个镇17个村委会,线路长度约29.8公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