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 注册青年志愿者近10万人
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文明青年行、共创文明城”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有力地促进了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已推动9.4万名共青团员、2600名团干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9.66万名青年志愿者队伍又分别在各自领域,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志愿服务。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文明青年行、共创文明城”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有力地促进了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团市委、市少工委继续深入推进“文明青年行、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少先队员中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团主题队课、广播、宣传栏等对少先队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教育,宣传文明公约、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等;组织中心城区中小学少先队员交流和分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心得体会;在中学生群体中开展青年之声———优秀事迹分享会,用榜样的力量影响青少年;通过“好家训好家风”主题团队课和征集学生家庭优秀家风家训,在中心城区学校中小学生中开展家训家风进校园活动。

在学校之外的青年群体中,我市开展了“双休日”志愿服务行活动,由市直各单位(学校)、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社会组织志愿

者于双休日(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在城区及周边地区的休闲场所、纪念场馆、旅游景点等人群聚集地,重点开展文明劝导、环境保护、便利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我市还举办了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市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我市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