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建促脱贫担当实干促发展 喻志勇在峡江调研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在峡江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民族工作时强调,要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饶黎黎、史建)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在峡江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民族工作时强调,要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喻志勇先后来到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马埠镇上盖村、金坪民族乡新民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水利设施运行情况,察看村级支部建设、扶贫工作室、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农业产业基地。去年有多少贫困户实现脱贫、今年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贫困户主要困难是什么、帮扶措施有哪些、“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如何推进?每到一处,喻志勇都与当地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马埠镇上盖村,喻志勇还现场查阅了贫困户档案,并就档案里的数据和内容进行核实。

在对口联系的少数民族乡———金坪民族乡,喻志勇走进多民族聚居村———新民村实地查看,从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到村史馆、民族主题公园,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对“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和市县对口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民族乡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了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喻志勇认真听取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随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落实配套优惠政策,加快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持续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

调研中,喻志勇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尤其要以“一树两强”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定人定责,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台账,严格完善基础性资料;要坚持产业富民,创新思路发展好本地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