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同学聚会
每逢年或节,聚会邀约不断。于我等因家庭住址更改而不断更换学校和跳班的人而言,同学更是到处都有。

每逢年或节,聚会邀约不断。于我等因家庭住址更改而不断更换学校和跳班的人而言,同学更是到处都有。屈指一数,把蜻蜓点水式学习过的班级一并算在内的话,从小学到大学,有好几个班呢。

我乃一介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月工资不过三四千,家中每月有近三千的房贷,还有两娃的奶粉钱,手头拮据着呢。鉴于本人的活跃程度,逢年过节那些聚会橄榄枝是一枝枝地接踵而至,咱真的有些神伤。若免费参与,有蹭吃蹭喝蹭玩的嫌疑;若交费,每个聚会交个几百,一个月工资眼见就没了。我尴尬啊!

因工作部门特殊,亲人分居几处,平日里很少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尤其是节假日,要么是在单位值班,要么就是夫家与娘家几处跑。一个假,就这么几天,等跑完这几处都有些精疲力尽了。初中同学20年聚会,时间偏巧在我值班当天,各种言语强势袭来,逼着当天必须到场。不得已,交了500元聚会经费方才了事。一口茶未喝,还遭家人好一顿调侃。我无奈啊!

去年底,子弟小学的发小们二十余年未曾谋过面了,心血来潮也要聚会。说实话,这是我最想参与的一个聚会。都是从小在一起的小伙伴们。虽然厂子后来改制了,父辈们倾注其中的心血与感情,很多厂子里的家庭因此成了世交。父亲听说小伙伴们要聚会时,眼睛瞬间亮了。从另一层意义上而言,我们同时在替父辈们而聚。群内讨论聚会事宜时,某组织者扔下一句话:聚者每人交200元,不够部分由他来想办法。话音刚落,获赞一片。岂料,临聚的前一晚,作为组织者的他竟带着家人出省旅游去了,聚会因此不了了之。我无语啊!

很多时候,那份最纯真的同学情无意间被世俗所框定了。个人以为,同学聚会不是越气派、人越多,就越能体现一个班级的成功所在。而是,不论哪位同学,在需要拉一把的时候,有人会默默伸出手。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