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感怀
那一年,恰逢十月金秋,蒙老班长盛情相邀,诸君雅兴,更有郭平、小云、春生、建敏、六如诸君康慨解囊,又得爱民、建如、美如、茶香等人鼎力相助,促成谊会。

那一年,恰逢十月金秋,蒙老班长盛情相邀,诸君雅兴,更有郭平、小云、春生、建敏、六如诸君康慨解囊,又得爱民、建如、美如、茶香等人鼎力相助,促成谊会。同窗相约古城新干,齐聚青铜宾馆,共叙离情别恨。访青铜王国、观战国粮仓、逛商周牛城。与轼同过惠政桥;点将台上拜岳飞;状元塔前祭先贤。滔滔赣水迎君至,千里京九送我还。

母校一别,三十余五。当年的翩翩少年,今时的谦谦君子。沧海桑田,变化几许?同班学子,笔走龙蛇,文锋劲者当属书香传人莹君等人。作此文原为班长之命,众人之谦,自娱之乐耳。权且作砖,是为引玉。

谊会初开,花爆声声,外声致辞,小云道贺。恩师语重,诲吾谆谆。众情倾诉,你长我短。寥寥数语,悠悠人生。小平君逝,同窗怆然。遥想同学当年———

支书细根,外声班长。连根字像龙飞,以林笔如凤舞。王莹文章似锦绣,筱云婉唱《沙家浜》。竹笛声声美如奏,赛跑如飞是建如。春生课余学草药,作文诗中我也曾把“水浒”评。海保“壶画”栩栩,大成“鱼塑”如生。相貌堂堂郑东杰,亭亭玉立刘金跃。楚楚动人陈茶香,凤凰车上小云飞。“上海人、南昌人、吉安人”小琴你是哪里人?志军云辉是我邻乡人。四十八位同学从来就不需要想起,因为永远也不会忘记。曾记否?挖沟、砍柴历历在目,支农、记帐记忆犹新。“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我爱我师长,我爱我同学。愿同学们一生平安。

斗转星移,人是事非。三十五年如弹指,君似君非君,我是我非我。莫论夫贵,不说妻美,免谈官高,难比家富。唯一不变的是:你我同窗依旧。你经商,我务农。悬壶济世行医者,教书育人传道士。执政为民新公仆,奉公守法好市民,天涯行走打工族,同为母校培育人。

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午宴正酣。声声祝福,款款深情,拳拳学友心。道不尽离愁别恨,写不完悲欢离合。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相约又一个同学聚会日。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相聚的喜悦,难掩离别的惆怅。精美的礼品,难达情谊的无价。甜美的留影却留不住幸福的分分秒秒。此情若得长久时,夫复何求?

亲爱的同学,亲爱的老师,人生易老,健康第一,前程尚远,诸君珍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